凌冰殘月

不想实名制、绑手机。

《家》江厌离视角

人物属墨香,OOC属我
原著AU、天雷剧毒,慎入
脑洞很可怕,请重视警告,如有不适,请尽速按右上角『X』离开,感谢!
tag打的角色不见得存在,但存在感不容忽视。
请坚定金光善情圣人渣设定!
谢绝撕逼
认同以上再下拉,感激不尽

※江厌离视角

写完之后回顾,突然感觉深深对不起虞夫人。
虞夫人我向您下跪道歉!非常对不起!请不要把紫电抽在我身上!我还是很尊敬您的!真的!躲在远方瑟瑟发抖。 QAQ


正文↓↓


得到虞夫人第二次怀孕的消息,金夫人写了封信告知自家好姊妹自己要去照顾她,带着才2岁的金子轩并勒令金光善跟着一起拜访云梦江氏。

 

金夫人委托4岁的江厌离照顾金子轩,自己去照顾虞紫鸢和其聊天谈心。

虞夫人即使怀孕依旧跟江枫眠吵吵闹闹,江枫眠看在虞紫鸢怀孕尽量忍耐,有时忍无可忍试图讲理便被怼回去,负气甩袖而走。

金光善装作二十四孝任打任骂任凭差遣,前期装乖,后头常常不见人影不知去向。

江厌离正处于对什么都好奇的年岁,一开始遵照金夫人委托乖乖照顾金子轩,克制自己不去探究。

 

时间久了忍不住好奇心,尤其是看到金光善偷偷拉着江枫眠说话,江枫眠面色不佳强忍不悦,仍然维持表面礼节摇头婉拒,而看见江枫眠脸色的金光善原想拍拍江枫眠肩膀,手伸到半途便放下向江枫眠告辞,摇头叹气三不五时回头看向江枫眠期待他改变心意最终黯然离开。这件事之后,好奇心大发。

 

江厌离让金子轩在原地自己玩,走向奶妈轻轻拉着奶妈的衣袖低着头努力组织话语:「奶妈,我想去别的地方玩,子轩麻烦奶妈照顾,请不要告诉别人。」

向来只将注意力放在两个孩子身上的奶妈只觉得大小姐年纪小终于没耐心继续带着金子轩,要去别的地方玩,不疑有它,只道:「大小姐请早去早回,奶娘尽量帮您瞒着,请注意安全。需要帮您找护卫跟著吗?」

江厌离先是点头答应听到后话赶忙摇头:「不,不用的。奶妈!我可以自己来。」

 

告别奶妈后,江厌离小心确认没有其他人注意自己后,偷偷跟在金光善后面。

辗转多方,江厌离看到了金光善进入一栋房子,观察附近没有其他人后,江厌离自以为轻巧的跑到窗户旁边躲着,想起爹娘交代伸进怀里手里随时抓着家里给的保命法宝偷偷观察。

 

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从屋里出现,上前帮金光善脱下外袍,温柔暇意的跟金光善谈话。

「大人您来啦。」

「让诗诗久等了。」

「不不不,大人您能来奴家便很感激了,怎么担得起您这么说。」

迎着金光善入内,两人一路说说笑笑,时不时传出嘻笑声。

 

进入了房子之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大多是标准的云梦菜;少数几道特别靠近座位前方的是兰陵菜,江厌离很是惊讶,突感到微微饥饿,口水在嘴中酝酿,庆幸自己出发前偷吃了几个点心,强忍着饥饿造成的不适继续看下去。

 

那个被金光善唤作诗诗的女人,引着金光善入席,低眉顺眼说着:「奴家今天试做了几道兰陵菜请您尝尝。」

金光善面露惊讶带着一丝感动:「诗诗,你太令我惊讶了!我真感动!辛苦你了!下次不用这么麻烦,你有心就够了。」说着深情涌涌温柔地握住了诗诗的手,亲了诗诗的脸颊一下,揽住诗诗的肩膀,让诗诗坐进自己怀里。

那个叫诗诗的女人羞红了脸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憋了半天只低声吐出句:「如果您喜欢,奴家下次再做您品尝。」

金光善笑笑没有再劝只道:「诗诗做的看起来都很好吃啊!每样我都很想品尝看看,诗诗你说我该从哪里开始动手?」

诗诗闻言温柔的笑了起来充满自信及期待的说:「听闻坊间外地来的过客说过,饭前先喝汤暖胃对身体最好,奴家还请大人先从这道莲藕排骨汤开始。」

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的金光善微露惊奇:「居然还有这种说法?世间果然无奇不有!诗诗也是为了我好,那便听诗诗的吧。」

「是,大人。」诗诗起身优雅地为金光善盛了碗汤,恭敬的端着碗奉上。

金光善一手接过碗摆在桌上另一手又把诗诗拉怀里,感叹:「诗诗,不用这么拘谨,你看你盛个碗汤就站这么远,待在我怀里不好吗?」

诗诗脸色暴红话都不连续:「请...请大人喝汤。」

金光善嘴角微勾,靠近诗诗耳边吹了口气,看着诗诗几乎红透的脸颊脖颈,低笑几声缓慢的一字一字说道:「不 然 诗 诗 喂 我 如 何?」然后静静地温柔抚摸着诗诗五彩缤纷的脸庞。

等诗诗反应过来,慌忙又不失优雅地站起身,端起汤勺了一匙放到金光善嘴边,面上带着红晕试图平稳颤抖的声音说道:「奴...奴家请大人享用。」

「噗嗤!诗诗你这样说会让人误会的,不说了,吃食吧。」金光善摇头道完便张口将汤喝下,完全不给诗诗反应的时间。

诗诗楞了一下手上继续动作,随著金光善引著话题,两人一边吃一边相谈甚欢,完食金光善抱起诗诗进入房间许久未出来。

 

等的不耐烦的江厌离探了探头,觉得两人大概一时半刻不会出来,蹲坐下来双手撑著双颊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对面屋檐阴影处,缓缓出现一个人影,那个人影发现江厌离顿了一下,悄然无声的靠近江厌离背后,江厌离徒觉怪异转身看到来人错愕惊讶,被来人止住惊呼,乖乖的被抱了起来离开此地。

 

转眼之间,就将要回到莲花坞。

 

「爹...」江厌离突然开口。

「嗯?」江枫眠疑惑看向怀里的女儿。

江厌离张张嘴,想问很多话;想解释自己的行为,但幼小的她不懂得表达,她懂得词藻并不多,只得沮丧懊悔的静默。

等待许久不见回应,江枫眠温和轻柔的摸摸江厌离的头只说:「下次不要自己一个人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很危险。」

闻言江厌离楞楞,随后沉默的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澄出生几个月后,江枫眠坐在书房里办公,突然扶着额头捏捏鼻梁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向窗旁望着窗外满湖盛开缤纷的莲花,湖旁大人与孩童嬉戏的身影出神。

 

江枫眠的书案上展开着一封本应被各种密法封存的机密书信,上面大字写到:「孟氏女有孕。」

 


评论(3)
热度(64)

© 凌冰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