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冰殘月

不想实名制、绑手机。

从瑶妹看魔道祖师名城世家路线图(只管四大世家、温氏、夔州)

感谢Google大神、《耽美事记》第五期的墨香铜臭访谈、魔道祖师吧里的大神们(尤其是ID 江南明晓溪 大大)。

有鉴于各路考据地图都没有一个很清楚的魔道地图,所以才自己做了一个。

(当然是方便写文。)

搜集各方资料比对之后,用google map的路线规划功能,加上PS后制出非常阳春的从瑶妹看魔道名城世家路线图。(一切都是对瑶妹的爱!)

※Google Chrome用户:看大图请用——在新分页中开启图片


红色—岐山温氏、紫色—云梦江氏、黑色—清河聂氏、金色—兰陵金氏、蓝色—姑苏蓝氏

↑从瑶妹看魔道名城世家路线图



↑魔道名城图

↑荆州古城、云梦县,那个是莲花坞?那个是云萍城?



↑有请维基百科上的春秋诸侯大国简图!(灵感来自:ID江南明晓溪的云梦泽-魔道祖师吧


↑叠图后,虽然有些微偏差但差不了多少的云梦!判断短横线处为云梦泽。


关于云萍城的推测:

云萍城大约是云梦县。根据原文,于莲花坞顺流而下,又抵达莲花坞,未过多久,拐入一条分流,顺水又飘了一两个时辰,到达云萍城的码头。

莲花坞反推之。


↓原文(微删减后)

《第90章 寤寐第二十》

他整个人都倚在蓝忘机身上,发现置身之地已不是莲花坞

温宁辩解道:“公子,我一直在划船,一直都在发出声音啊,你没听到吗?”

“……”魏无羡摆手道:“没留意。算了算了,别划了。这边夜里江流水急,不用划也走得快。”

他在云梦长大,自小在这一带的水里翻江倒海,自然熟悉。温宁闻言应是,放下船桨,

抵达莲花坞时是寅时,一番折腾,此时已天光微明,天幕蓝中透白,两岸山水终于显露轮廓。

魏无羡道:“这附近岸上都没什么人,不过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去。”

温宁连忙拿起船桨,朝他指的方向划去。未过多久,渡船拐入一条分流,又行了一阵,驶入一片莲湖。

湖中莲叶高低错落,亭亭如盖。细长的渡船破开挨挨挤挤的莲枝,往莲塘深处划去。从上空看,渡船经过的地方,带起一线的碧叶摇摆。


《第91章 寤寐第二十 2》

魏无羡一个人干掉了一船,顺水又飘了一两个时辰,他们才到达云萍城的码头。

码头浅水处聚满了小小的渔船,有女子聚在临水石阶上捣衣,一些光着膀子、麦色皮肤的少年在江边游来游去扎猛子,忽见一艘渡船悠悠而来,船尾的一人低着头,船中那两名年轻男子却都容貌出众。端坐在最前的那名白衣男子素衣若雪,气度出尘,身旁那个笑嘻嘻的小青年也是个极为漂亮的小白脸,平时可难见到这样的人物,不由得都瞪圆了眼使劲儿往这边瞅。几名江边游水的少年鱼儿一般地聚了过来,七八颗脑袋浮在渡船边。魏无羡道:“请问一句,这儿是云萍城吗?”

一名河边洗衣的少女红着脸道:“这儿就是云萍城。”


放眼整个云梦,云萍城也不算个小地方,甚为繁华,沿路人来人往,店铺眼花缭乱。 




仅供参考,不一定标准。

不确定有没有人做过类似的,不过一直很想做,图片资料压在手上很久,思考很久,决定放出。

关于《魔道祖师》原文部分,对于一个删减选择障碍的人来说尽力了。

※推出一个脑洞——金光瑶很可能在往岐山的路上捡到薛洋。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冰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